close

考試科目:共同科目金融道德(1科)

考試時間:100題/60分鐘

成績合格標準:70分以上

考試費用:250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考試科目:保險法規、保險實務(2科)

考試時間:保險法規100題/80分鐘,保險實務50題/60分鐘

成績合格標準:合計140分以上,任何一科不得低於60分。

考試費用:400元

報名管道和方式:一律由保險公司向公會報名

場次很多 可以自由選 

相關資料可連結:http://www.lia-roc.org.tw/index05/rgt/rgtn1new.htm

考試都是採筆試 (有固定考試地點 可去公會網站參考 )

考完一個禮拜過後就可以上網查詢了

保險的考試要記得帶准考證,手機要關機啊,只要“手機震動”考試也是“0”分啊

如果有去保險公司上課的還要先通過內部模擬考 才會幫你報外面公會的考試,

 

考試的時候 記得上面(印編號的那區) 千萬一律用藍筆或黑筆 也就是原子筆 寫名字及劃寫你的入場編號,

下方作答區 則是2B鉛筆跟原子筆都可以作答,

而且保險的考試真的是詭異的不行 劃卡順序竟然是橫的 = =

習慣往下劃的 下一題是第六題!! 要往旁邊才是第二題!!

 

說到考試經驗,我從小就是一個跟考試絕緣的人,

考什麼都不會上,

大學時期考了n次英檢初級都沒有過,廣告設計乙級考了二次沒上,台電也沒上,

所以自己知道跟讀書不會畫上等,為什麼會有勇氣去考保險員呢?

什麼樣的決心呢?老實說我也不太知道,就覺得身邊有一個證照應該還不錯,

只能說天資不聰穎,想著多讀幾次應該就會過了,

跟我一起考的朋友,就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,

她讀書了一個月就考上保險,而且在一天連考三科(共同(一科50題)、專業(二科、50題、100題)

我知道自己的實力且我需要的是時間,

讀一次過幾天馬上忘,可能要讀到5~10次才會有印像,

所以我就分開讀了,從共同開始讀,

先去保險公司考內部,也是考了2~3次才通過內部,接著考外部1次就過2016/10/15(93分通過YA

 

再來就是考專業,考的好辛苦啊,

中間遇到了公司外訓課程8天,也一直熬夜做公司行銷企劃,

一直再找時間讀書,真的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,

考聯考都沒那認真了,

專業考保險公司內部,考了有6次還是7次有了吧!!(中間有考68分,差2分就會過了)

超想放棄的(腦中就浮現『放棄只要一秒鐘,堅持需要一輩子的話』)

繼續努力讀書,早上去運動舒解壓力,接著上班,下班後去圖書館K書,

努力了2~3個月,終於考過內部考,可以報考外部,

我讓自己更有壓力一點,外部必須1次就要過,

沒有多的美國時間在那裡浪費,

果真當你下定決心,要考過的意念,整個宇宙都會幫你(吸引力法則)(80分, 88分, YA!!

2016/12/10 終於考過了,只要登入保險公司就可以開始做副業了。

 

接下來就是外幣考試了。 繼續努力 (未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